老年人别把抑郁误当成感冒

2008-12-25 10:10:28 来源:

  抑郁症这种常见的情绪障碍性疾病,通常以心情显著而持久的低落为主要症状,并且伴有相应的思维、行为改变。但它如果发生在老年人身上,症状表现则不会像青壮年那么典型,被称为“隐匿性抑郁症”。

  老年抑郁多是一种“焦虑+抑郁”的混合状态,同时伴有较多的躯体症状。

  从临床表现来看,可能有嗜睡、食欲不振、头痛、头晕、活动兴趣降低、出现不明原因的体重下降、睡觉不踏实,清晨醒得过早等表象。

  在这种情况下,不仅老人自己会意识不到患了抑郁症,就连家属也有可能把它当作感冒症状。

  专家提醒:当家人发现老人的起居生活出现明显异常时,要督促他们去看心理医生。

  同时要注意多关心、多支持他们,经常和他们聊聊天。鼓励他们多参加一些社区活动及体育锻炼。

  另外,应让老人多吃一些“快乐食品”,如香蕉、深海鱼油、菠菜、樱桃以及南瓜等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杨宏杰

杨宏杰 主任医师

上海岳阳医院

擅长:擅长治疗糖尿病、甲亢、肥胖、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。

立即咨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