准妈咪感冒食疗方法

2008-12-25 10:07:45 来源:

  俗语说得好,"常喝萝卜白菜汤,不用郎中开药方",在感冒初期服用,效果很好,平时多食更有好处。

  准妈咪是较害怕感冒的人群之一,感冒病毒在孕早期会对胚胎造成伤害,若再伴有高热,其危害更是令人担忧。更让准妈咪难受的是,感冒后还不能随便吃药。


  下面就介绍几种治疗感冒的食疗小偏方:


  一、萝卜和白菜
  萝卜白菜汤:用白菜心250克,白萝卜60克,加水煎好后放红糖10-20克,吃菜饮汤。
  菜根汤:白菜根3片,洗净切片,加大葱根7个,煎汤加白糖趁热服。
  萝卜汤:白萝卜150克切片,加水900毫升,煎至600毫升,加白糖5克,趁热服一杯,半小时后再服一杯。
  米醋萝卜菜:萝卜250克,米醋适量,萝卜洗净切片,用醋浸一小时,当菜下饭。


  二、姜
  橘皮姜片茶:橘皮生姜各10克,加水煎,饮时加红糖10-20克。
  姜蒜茶:大蒜、生姜各15克,切片加水一碗,煎至半碗,饮时加红糖10-20克。
  姜糖饮:生姜片15克,3厘米长的葱白3段,加水50克煮沸加红塘。
  这几种姜茶均需趁热服用,然后盖被,出微汗,较好能够睡上一觉,有助于降低体温,缓解头痛。


  三、更多感冒食疗小验方:
  葱白粥:粳米50克,葱白2--3根,茎切段,白糖适量同煮成粥,热食。
  葱豉汤:连须葱白30克,淡豆豉10克,生姜3片,加水500克煮沸,再加黄酒30克,热服,盖被出汗。
  橘皮水:鲜橘皮30克(干橘皮15克)加水3杯,煎成2杯,加白糖,趁热饮。
  香菜黄豆汤:香菜30克,黄豆50克,加水1000毫升,煎至600毫升,食盐调味。
  雪梨煲:雪梨洗净,连皮切碎,加冰糖,用砂煲或瓦煲隔水蒸。适用于风热咳嗽。
  杭菊糖茶:杭白菊30克,白糖适量,加适量开水浸泡,代茶饮。
  荸荠水:荸荠数个,冰糖适量,加水同煮,吃荸荠饮汤。


  无论采取哪种方法,其要旨均在于多喝水,多排尿。这样,身体新陈代谢所产生的废物就可以及时排出体外,使身体经常处于一种"干净"的状态,有助于抵抗感冒病毒的侵袭,少得感冒;即使感冒了也容易痊愈。俗语说得好,"常喝萝卜白菜汤,不用郎中开药方",在感冒初期服用,效果很好,平时多食更有好处。

 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